研究方向

研究方向

. 新型中空纤维气体分离膜、膜组件及工业装备

 


面向氢气分离、氦气分离、天然气纯化、航空惰化等新兴市场要求,通过实验探索、技术开发和模拟分析相结合全方位解决膜性能问题,突破工业化制备技术,实现其工业化制备和质量一致性,支撑国民经济、国防军工建设。

 

 

. 面向大气污染的VOCs回收膜、膜组件及装备

 

围绕化工行业高浓度、高价值有机蒸汽(VOCs),特别针对高浓度油气驰放气,加油站与油库尾气等,发展新型高效的多尺度复合膜材料与控制装备技术,满足国家节能减排,提高资源利用的战略要求。

 

 

. 面向CCS的新型CO2捕集与分离膜材料与膜

 

针对严峻的CO2减排形势,研究基于膜材料及膜的多尺度构效关系,通过原位调控聚合物的聚集态结构,结合等离子体等手段优化膜的多级结构以及界面匹配,实现高性能CO2分离膜材料及膜的研制。

 

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:116023

Copyright©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膜材料工程研究组 DNL0906 版权所有